关尔

🧣:不寄忘忧君

边伯贤同人|慢冷·第一章

【震惊!老公竟带别的女人回家?还差点擦枪走火?】

  

01

  叮——

  消息提示音惊扰我的清梦。

  

  许之桃:刚刚我在红绿灯路口,看到你家那位车上有一个女人,什么情况?


  女人?

  还没来得及回复,便听到走廊传来跌跌撞撞的声响。

  

  我赤着脚推开门往外看,边伯贤正和一个女人搂搂抱抱,两人左脚拌右脚地进了卧室。

  

  干柴烈火,不言而喻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之间是无性婚姻,此前我一直认为他这种禁欲系根本不需要性。

  原来他有需求,只是不跟我,跟谁都行。

  

  我一脚踹开他卧室的门。

  苟且之事进行得并不顺利,边伯贤扶额倒在床上任女人摆弄,女人衣衫不整压在他身上,手忙脚乱剥他的衬衫。

  

  手法极其拙劣,愣是没解下一枚纽扣。听到踹门声,她吓得扯坏一道口子,与我面面相觑。


  居然还是熟悉的面孔——许大小姐。

  

  我倚在门前看着眼前荒谬的闹刷,顺手开了灯。

  “活 春 宫啊,不介意多个观众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扬捏着娇滴滴的嗓音,佯装害怕:“伯贤,她是谁呀?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意识迷离没应她,我也懒得废话,当机立断拨打爷爷的视频电话。边伯贤倨傲惯了,独独最怕他爷爷,偏偏老爷子最喜欢我。

  

  爷爷在美国,这会儿刚好临近中午,正是他坐下喝茶看报的时间,电话接得很快,“晚晚,什么事呀?”


  爷爷笑眯眯出现在屏幕上,摄像头对着正是那两个衣衫不整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下一秒,爷爷果然勃然大怒。

  “边伯贤!你个混账东西!”


02

  我带上门,将爷爷的臭骂声阻隔在屋内。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的助理张艺兴躲在楼梯拐角走也不是留也不是。人是他载回来的,纵然不是主谋也实实在在添了把火。

  

  张艺兴踌躇着上前:“嫂子,这位小姐自己上的车,拦都拦不住啊。一让她下去就又哭又闹的,我实在没办法……”

   “这事不怪你,她是冲我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倚着墙等待许扬整理好衣物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她踩着高跟鞋昂着头和她名字一样张扬,像只骄傲的小孔雀,大小姐眉头一扬很是得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明天业内的人都会知道,你余舟晚的老公深夜和其他女人亲热,甚至带回家根本没把你放在眼里,婚姻名存实亡。你很快就会成为时尚圈茶余饭后的谈资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很是头疼:“许扬,你何必为难自己故意演这一出让我难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多年了,俊勉心里只有你,凭什么?我到底哪里不如你?”


  金俊勉是我名义上的前男友,那段大学往事说来荒唐,一场乌龙不谈也罢。

  

  许扬倾慕金俊勉多年也没得到回应,便把我当作假想敌非要和我争个高下,仿佛斗赢了金俊勉便会死心塌地和她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她是个娇惯的小公主,再有心与我斗也只会做一些幼稚的把戏。装作车速稳健的老司机,结果连扣子都解不利索。

  

  她是孩子心智我不愿和她计较,只是劝慰道:“我和他已经很多年没联系了,他不喜欢你,是他的问题。况且——我们活着,不是为了取悦男人。”


  大小姐眼神飘忽了一下,仍趾高气昂强撑着气势:“哼,少说些冠冕堂皇的话了。我爸准备出资做科创的LP,边伯贤接下来会和我们频繁接触。我对你冷淡又无趣的老公不感兴趣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她将手指怼到我的胸口,说道:“只是我不好过,你也别想好过,哼!”

  

  我盯着她的手转移话题:“你这个美甲挺好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扬眼睛一亮:“对吧,我就说我的眼光抗打,是那群人不识货……”

  “等等!你……你少拿糖衣炮弹糊弄我!我才不上当呢!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很想说她的眼光确实不抗打,这么说她又要哭闹我可实在顶不住,“小张,送许小姐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艺兴好不容易得了一道赦免,松了口气连忙点头。

  “好的,嫂子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你送!”许扬踩着小细跟扭头就走。

  “这一带别墅区不好打车。”

  “不要你管!”

  张艺兴:“嫂子,这……?”

  “她脾气倔,你跟在她后面,她走累了自然会上车。”


03  

  边伯贤看样子被爷爷训得厉害,铁青着脸出门把手机丢进我怀里,“这样的事何必惊动爷爷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望向我的目光泛着冷意,轻蹙的眉头藏着道不明的探究。

  

  虽是许扬成心,但边伯贤若是无意也造不成如今的局面,我并不想给他好脸色。

  

  我嗤笑一声:“等边总高清无码的小视频闹得满城风雨,再叫爷爷来收拾烂摊子恐怕也晚了吧?要把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,你做风投自然比我懂,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瞳孔交织着晦涩的情绪,并不急于争辩反倒向我迈进一步。

  “你在生气?

  “为什么生气?”


  他的身影慢慢向我靠近,俯下身来,混着酒气的鼻息落在我的唇瓣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怕传出去面子挂不住,还是我和别人在一起你很在意?”

  

  分明是冷厉的问题语气却极尽平淡。

  

  如同一只棕伊澳蛇缠绵温柔地扼住我的脖子,然后收紧,再收紧……我几乎不能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他身上还残留着许扬的香水味,Dior的花漾甜心,很甜腻的花果香。闻到这股香总让我想起方才交迭的身影,黏腻的淫靡。

  

  我第一次为我的时尚敏感度感到懊恼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未过问我的想法,更不会像这样非要问个究竟,仿佛在确认着什么。

  我很在意。

  

  我在意他和其他女人亲密,甚至可能发生肌肤之亲;我在意他看向我时冷漠又疏离的眼神;我在意他不爱我。

  那瞬间,我忽然觉得莫名的心酸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爷爷逼着你和我结婚,你心有怨怼,可你没必要这样上赶着羞辱我。尊重是互相的,我恪守一个妻子的本分,也请你给予我足够的尊重。在我面前好歹体面一点,别惹得一身腥,我嫌脏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怔愣片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余舟晚,不是你所看到的那样。”

  “那是哪样?”

  

  他唤我名字时嗓音淬着寒夜,隐约有些悲伤,我突然有些看不懂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视线下移,缓缓转过身向我的卧室走去,动作很慢像是在极力确认着什么。出来的时候提着我的拖鞋放到我脚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天冷,别光着脚。”

  

  走廊的大理石地板格外阴冷,我这才发觉自己双脚冻得通红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毛茸茸的拖鞋突然就没了脾气。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后退一步:“你今天也给我准备蜂蜜水了吗?”

  我点点头。

  “你不用做这些,没必要,我说过,我不会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才从脚底蔓延的暖意顷刻被这寒夜侵蚀,冷得彻骨。

  这才叫糖衣炮弹。


  我努力睁大眼睛看他,视线却愈发模糊,“我知道,用不着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样最好。”

  

04  

  回到房间,我的脊背还蒙着细薄的冷汗,混乱的思绪不断涌现。望着窗外天空令人窒息的靛蓝色微光,用于自我麻痹的话语终于丧失了药效。


  我母亲所在的唐家是个官宦世家。


  母亲在生我时因为孕期子痫去世,许是心有芥蒂,唐家人始终与我保持不远不近的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父亲本是个穷小子,因为我的存在得了唐家的帮助,仕途平步青云。


  不久前我父亲被查腐败,入狱后唐家急于撇清关系,唯有边穆生伸出援手。


  据说我们两家是世交,边伯贤的父亲边景之曾欠我父亲一个人情。边伯伯将我当作女儿看待,可惜他身体抱恙去世得早,爷爷便想了折中的办法让边伯贤娶我。


  我和边伯贤的婚姻不全然是父辈的嘱托,更多的是我个人的意愿。


  我上中学时,父亲工作调动搬来上海,我这才和边伯贤有过短暂接触,自此一往情深。后来他出国,我们也断断续续保持了三四年的联系。


  年少的心动竟延续了十年之久,我至今仍说不清是长情还是习惯。可惜他对我并没有多少真情的成分,多的是我一厢情愿。


  或许我不该鬼迷心窍答应这场婚姻,还幻想能日久生情。


  他早就不是当初我爱的那个少年。


05  

  夜已深。


  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端起凉得彻骨的玻璃杯,仰头将蜂蜜水一饮而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第一章·完】

  ◎同名橙光已上线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*商业百科:

1、LP(Limited Partners),即有限合伙人,俗称“金主爸爸”,创投机构的出资人,不参与公司管理。

  

2、风险投资(Venture Capital Invertment,简称VC):边伯贤所在的科创资本(风险投资公司)通过向未上市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取得该公司股份,日后获得红利或出售该股权获取回报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